這版神鵰叫劉亦非版,以前還有陳玉蓮版,范文芳版,和李若彤版,現在東森在重播李若彤版,不過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劉亦非版,感覺比較精緻講究,看了一些片花,這齣戲真的有下功夫,讓我期待張導的鹿鼎記,最好射鵰也拍過吧。


這版神鵰男女主角都是帥哥美女,演小龍女的主角年紀輕,跟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年紀比較相近,加上去九寨溝拍攝,畫面真是好看。還很小的時候鄰居家有裝第四台,一演神鵰,我們一群小蘿蔔頭都聚在人家客廳看,那時候看的是劉德華跟陳玉蓮演的,小時候沒看過金庸,只覺得港劇古裝戲好好看,看過了也就忘了。


後來新加坡有了范文芳李銘順的神鵰,那一齣也不錯,我喜歡劇中的郭襄。再看了李若彤跟古天樂的神鵰,也還不錯看,直到了劉亦非黃曉明版,才開始興起去看金庸原著的念頭。金庸今年才做了改版,聽說神鵰改最多,不過新版舊版我都沒看過,無從比較起。那時候好想買整套金庸,有人說舊板好,有人說兩套都收藏,一套不便宜呢,兩套都收藏再說吧,去圖書館借閱先。


中視還在播的時候我去訂了DVD,不用怕剪片,也可以收藏,而且價錢很便宜,上套下套各199,比租還划算。現在出租店都有賣,整套300多,7-11也買得到,好多片子在特價,喜歡看片把握機會去看看吧。


神雕俠侶主題曲天下無雙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