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推出楊家將的戲我一定看,因為故事很感人,雖然太悲壯看到會吐血。


第一次接觸楊家將的故事是看了穆桂英,好久前了,演穆桂英的陳秀雯現在都演太君了。陳秀雯有氣質又有實力,當年穆桂英的主題曲還是她唱的,我很喜歡她,這次演
佘賽花也是很棒啊。


後來有楊門女將,李若彤版的,也是好看啊。那時候我家小孩時間到了會自動聚集看電視,有時候有事沒辦法看,要其他人之後再轉述,就會欠下很大的人情。李若彤演的八妹很漂亮,連凱演的楊安也很帥,楊宗保也是帥哥一枚,寧靜演的穆桂英很讚阿,這部戲即使到現在Y拍都還很多人找。


再來是蘇有朋的楊門虎將,這個就比較沒印象了,感覺虎頭蛇尾,蔡琳是女主角,劇情怪怪的,兩個人是世仇怎麼會在一起咧??跳過跳過。


接著就是這部少年楊家將了,想到還是很興奮啊,裡面全都是帥哥美女,從大郎到七郎,都是帥哥,說身高都在180以上咧。大二三比較少戲,演四郎的何潤東我一直覺得他的臉好像納豆,還是帥啦。五郎陳龍也是帥哥,他在劇組養的藏獒好可愛。六郎是胡歌,不用說也是帥哥,雖然頗有名氣,我倒是第一次看他的戲。彭于晏演的七郎超cute,活靈活現的。說楊家都是人才,當然都找帥哥吧,大家的FANS都好多啊。裡面的女演員大多是大陸演員,也都漂亮,不過演柴郡主的是一個清新的台灣女生,台灣可能還不太認識她。看到後來金沙灘的時候,一定飆淚,太好哭了,哪有這麼慘的啊,看到想殺人。


這齣劇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演員們在片場實際的相處,後來我去逛了一些演員個人的網站,真的很有趣,當然後來殺青也有一些小故事。五娘在戲殺青後特地跑去五臺山看楊五郎的畫像,感動地打電話給劇中的爹楊業,片裡片外都很感人啊。


那時候每天看電視不夠,還想買DVD,但只有出簡體版,只好上網找片段。中視剪了真多,跟神鵰一樣。看到後來走火入魔,覺得姓楊都好偉大的樣子,我姓邱,想到邱家我只想到邱毅,差這麼多><


這部戲的主題曲很好聽,胡彥斌唱的,這又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大陸的戲多半會搭配主題曲,片頭片尾插曲都有,一整套很完整,台灣的戲就是誰出片就隨便搭一首,跟劇情八竿子打不著也沒關係。看完幾齣戲我對大陸改觀了,因為人才真的很多,戲劇MADE IN CHINA很多都不錯啊,跟霹靂火就是不一樣。

希望可以再拍續集啊,後來就是六郎當家,八妹長大,再來拍穆桂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