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季後賽,為了把牛隊的比賽錄下來,於是我找到了這個東西--TiVo。這東西不寫不行啊,如果各位有閒錢,我一定會勸敗這款重點家電。 


以前也曾爲了不錯過球賽去買錄放影機,但是覺得麻煩,而且那時候不是買硬碟式錄放影機,又更麻煩。在慾望城市影集中,米蘭達曾經因為TiVo壞掉而生氣,我那時候還納悶這到底是什麽東西,裝了之後,根本不能少了它啊,套句我妹說的,這是好物啊。 


我是在網路上找TiVo廠商,然後請他來安裝,可以免費試用一個月,若是不滿意可以無條件退回,只要東西不要給人家弄壞就好。我發email過去申請,人家很快就來電,約一約,沒幾天就過來裝了,效率服務都不錯。


那天是一位鄭經理來幫我裝的,還帶了一位交大帥哥研究生,因為要寫研究報告,讓我更覺得好奇。來了之後,鄭經理問我怎麼會知道這東西,我說上網找的,還有之前慾望城市有這個片段,重點是我有時候看棒球重播很難等。他一邊設定一邊教那位研究生,我在旁邊湊熱鬧,問來問去,最後他說看我還滿有概念的,教我ㄧ些秘技,嘿嘿。


TiVo的設定其實不難,重點是要接網路,這樣電視資訊會接收到TiVo裡去,且TiVi to go已經開通,可以把TiVo裡的錄影資料download下來,非常方便好用。安裝有附贈一個無線網路接收器,若沒有無線網路,TiVo後面也可以直接接網路線。


安裝完之後剛好牛隊季後賽出局XD


如果想看八點檔,但是趕不及回家,就設定全影集錄製,可以選擇錄重播或首播,之後就不怕漏了哪一集,我那時看少年楊家將,之前23:00有重播,晚點回家還可以看,後來就直接設定全影集錄製,一集都不漏,看的時候可以快轉跳過廣告,感覺超讚的,一齣1小時的戲跳過廣告可以省點時間。


要怎麼錄呢
?遙控器有一個info鈕,可以顯示現在正在播放的節目簡介,下面的Guide鈕,可以列出所有第四台的節目表,一清二楚,要預錄新節目都可以按節目表去找,不用找報紙了。裡面還有推薦精選,當紅的節目會分類,可以選擇有興趣的去看簡介,設定預錄。


平常看電視,我指現在正在play的live節目,要去上個廁所或洗澡,可以按暫停,回來再繼續,同樣,看到廣告可以快轉,最多暫停30分鐘。


TiVo To Go是另一個好用的功能,可以進入TiVo裡面把影集download下來,檔案格式是.tivo檔,可以用軟體轉成MPEG4檔案,一小時的節目大概1G多,覺得有點大。


這東西真的很好用,連我小妹回來用一個晚上都說是好物,要自己用了之後才知道。價錢不便宜,160G要12900,costco有賣80G的,8500左右吧,我本來想試用先,好用的話去costco搬80G的回來,後來才發現上癮了會錄很多節目,容量還是大一點好。國外有網站去拆TiVo加硬碟的,我不鼓勵啦,要是真的滿了就抓下來存到硬碟就好了。


如果要跟DVD Player一起用,TiVo後面有AV IN/OUT的頭,連在一起,頻道0就是DVD play的畫面啦。在看DVD的時候,也可以錄下來喔,不過限沒有保護的片子,不然還是會出現"此片有版權不能錄製"的訊息。


抓下來的檔案如果有裝
TiVoDesktop2.3a就可以直接play來看,要轉檔就可以用下面的軟體

http://www.dvd-ripping.biz/tivo-to-mpeg.html

"TiVoDesktop2.3a"是用來連接到TiVo上面的軟體,也可以用https://的方式連,只要知道家裡TiVo的IP就可以了。


要試用的去問問吧,我就是在下面跟廠商聯絡的,這不是打廣告,是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有TiVO啊。若是沒可以試用,就問鄭先生,跟他爐吧。
http://www.foroffice.com.tw/?OVRAW=TiVo&OVKEY=tivo&OVMTC=standard

最後,每年要繳交1500的費用,因為人家會隨時update節目資訊,還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