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邊有很多功課在做, 整個人呈現瘋狂狀態, 唯一能拯救我的就是購物跟搖滾. 購物是不可能的, 我在電腦前碎碎念"我要搖滾我要搖滾我要搖滾", 乾脆把這首歌(雖然不是那麼搖滾)連結放上來, 不用每次都去YouTube找.

[Bon Jovi] All About Loving You

星期六中午去台灣同學會聚會回到家後, 就著手IST作業, 一鼓作氣寫到晚上八點多正快要吐血的時候, Ming傳來訊息他快煩死了. 同班同學要死都一起的, 剩一個多禮拜就Final, 我們倆都是火燒屁股, 屁股焦了才在鬼叫的那種人. 我跟他說我遇到的IST問題, 講一講他說我在說外星話, 他聽不懂, 我快笑死了. 因為不同組, 負責的部分也不一樣, 我做什麼他不是很熟, 他的部分我也不是很懂. 兩個人抱怨了一會兒, 我就說"去咖啡店啦!", 有一家downtown的cafe shop是24hrs的, 可以去念書上網. M也很阿莎力, 走就走, 兩個人半夜12點多衝去downtown, 路邊很多pub都是玩樂的人, 還看到一班Party Bus, 上面都是要去party的人, 我們就抱怨為什麼人家party我們要來唸書...

才坐下不久, 有個韓國同學來打招呼, 跟我們finance同班的, 但是沒講過話. 他問是不是要討論finance case, 我們說是, 他就說要給我們一點暗示, 真是好幸運阿, 因為我們就是卡在一個premium不知道去哪找. 於是討論了一個多小時, finance case大致差不多了, 剩下IST的部分雖然沒完成, 不過晚上衝出來總算是有收穫的. 後來M跟我兩個就聊了起來, 說很多MBA都是很認真的, 暑假找Intern, 平常100%超級認真. M跟我都不是很認真那種, 有得玩就跟, 功課不要求100分, M說的很誠實"玩都沒時間了". 其實我來美國, 讀書並不是第一目標, 是要學習體驗不同生活的. 很多MBA是非常aggressive的, 說實話我還滿怕這種人, 為了達成自己目的不顧一切往前衝. 我問M說那我們以後要作認真一點的學生嗎? 他說不用阿, 該怎麼過就怎麼過, 不用卡太緊.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我有點忘記了) 我整個很高興, 就說我真是太高興有這種同學了, 壓力不會這麼大~(陳Joy妳也回來陪我吧!)

踏出咖啡店已經半夜3點多, 那個韓國同學還在看CFA的書...

其實我最近常想, 一個人不一定要有很強的能力, 反而個性與個人特質是比較重要的. 學校有很多Team works, 大家都要在小組分工合作. 有些人是很值得信賴, 不見得他多聰明多有能力, 但是你不用擔心他負責的部分會出包; 有些人雖然有能力, 就是要你無時無刻盯著, 拖拖拉拉拖垮小組進度, 還不時給你小跳針一下. Aggressive的人還常因為把自己的利益擺第一位, 所以愛來陰的, 跟這些人走太近就增加自己被捅一刀或被拉下馬的機會. 

好像扯太遠.

總之我還是想照自己的步調生活, 我也有認真念書, 只是不是每天待圖書館拼到半夜那種. 我不想像蔡依林一樣活的那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