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Cat說她照小菲說的,對新認識的人先觀察,發現觀察人是很有趣的。

Cat說的:
觀察』這件事,近半年來充滿在我的生活中
由於觀察人,最為頻繁
『觀察』這麼簡單的事情,是我妹教我的
他教我怎麼去觀察人,觀察到的情形再予以解析
通常都八九不離十
感覺起來心機很重,但其實在與周遭的人相處時,觀察扮演重要的角色

我一直認為人性本善,但是現在有朝向人性本惡的小菲派偏移,不是又被人捅了一刀或什麼的,因為我不想跟調性不對的人在一起,所以觀察的確是很重要。
幸運的是,除了後天的觀察之外,我的雷達還滿準確的,有些人個性特質太明顯,一開始就會被偵測到,如果跟我調性不合,我就會保持距離,淡淡之交。有些大家都討厭的人,看到他們的行為,自己會知道不要像她們一樣。有時候生活發生的小插曲也會學到一些東西。

最近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想到以前大學的一件事。社團有一次去吃慶功宴,應該在元太祖吧,自助吃到飽,大約4~6人一桌。吃著吃著,同桌的一位友人拿著一大盤滷豬腳回來放在桌上,大家看著那盤豬腳,友人高興地說幫我們桌每人都拿了。離開的時候豬腳還在那,一整盤,浪費了。這種雞婆的舉動如果皆大歡喜,大家都愛吃滷豬腳,就雙贏;如果不是,好意就會被解讀成多事,人家會怪說不懂就不要幫別人做決定。類似這種例子可以舉很多,如果好意不要被糟蹋,平常的觀察就可以累積對人的認識。

<題外話>

昨晚去學長的教會聚餐,很多同學都去了,大家就去玩玩看看。我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暫時也不打算信某個教。剛來這裡的時候朋友會去參加一些教會的活動,就是想多認識人罷了,就發現有些教會會有強迫推銷的情形,還好我對這種活動不熱衷。我是很討厭這種強迫推銷的舉動,但昨晚的場合挺歡樂,大家就吃吃喝喝聊聊天,只是後來有一個女的上台演講,講上帝如何愛你,講了好久好久,我就一直放空,也沒感覺到什麼上帝愛我的,Joy說"人家就說了要用心感覺就會發現上帝愛妳",喔,那我就是沒慧根,反正我現在沒有要信教,我也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