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看到藍心湄說洗頭皮比洗頭更重要,而且洗頭皮跟洗頭是不一樣的,自從她用了洗頭皮產品後,頭髮蓬鬆不塌,而且頭皮比較不出油。看到這裡就吸引我了。但是接下來她說她用的專門洗頭皮一罐要價一萬,喔耶,相較於可以花幾百萬買一隻名牌包的她我們平凡人還是普通洗頭就好是吧

我習慣每天洗頭,也就只是把洗髮精倒了往頭上抹,電視上的老師說洗髮精要打出泡泡再洗,不然會傷頭皮,真麻煩,而且我也不會打泡泡。市面上頭髮產品很多,洗頭皮、洗髮精、潤髮乳、護髮乳、護髮膜、護髮乳液、髮妝水、髮雕、髮啥的一大堆,一天只有24小時,如果洗頭要搞那麼多花樣真是會累死人。我連潤髮乳都懶得用,僅存的一罐潤髮乳是因為誤以為是洗髮精才買的。因為沒常燙染,我的頭髮倒也頭好壯壯

那天去買洗髮精,就看到了這罐"斯儂恩葉綠素條理護髮霜",是調理頭皮用的,想到藍心湄說頭髮蓬鬆不塌清爽不出油過了一天才決定買回來試試,一罐125圓1000g,很大罐,可以用到天荒地老的那種。週末晚上興致勃勃開來用,就是一大罐白淡綠色的霜,先洗完了頭,再用這護髮霜去按摩頭皮,說要按摩幾分鐘咧,好久喔。按頭皮沒多久就開始涼了,包裝上寫微涼是騙人的,是很涼很涼,頭上塗了一堆薄荷棒一樣,這東西到冬天會被我丟掉,太涼了,不過夏天用是滿舒服清爽的

洗完頭吹乾,我就坐著看電視,順便看有什麼事會發生。沒多久,我就覺得我的頭輕的一直要飛出去,脖子不自覺要伸長,頭就準備要飛出去了,好輕好空靈喔,難道靈魂出竅就是這樣嗎?實在太神奇了,難道是說我頭皮很髒以前都沒洗乾淨,現在才會反差這麼大嗎?如果我頭沒洗乾淨,給我媽超靈的鼻子聞到,她一定會巴我的頭啊!於是我決定第二天再試一次,反正說明寫一週可以用一到二次。第二天還是很涼,但是頭就沒那麼想飛,還是感覺很舒爽。隔一週再用,就不覺得很特別了,也許是因為我沒很賣力按摩,兩手往頭按摩幾分鐘是很累的

我不特別推薦頭皮條理霜,如果平常用洗髮精洗乾淨也就好了,不用特別再去買一罐特別給頭皮用。如果想把頭洗的很乾淨又不想花大錢,我自己試過用南僑水晶肥皂。南僑水晶肥皂是用來洗衣服的,洗淨力當然強,不過因為是純天然的,沒有添加其他亂七八糟的成分,缺點就是味道不好,我很不喜歡那種味道。小菲就是用南僑水晶肥皂洗頭,我也用來洗頭過,洗完投髮會很澀,澀到不行,一定要上潤絲。我看過網路上有人用南僑水晶肥皂把狗皮膚病洗好,以前也有一位我媽的朋友用來洗臉,後來推薦我用來洗痘痘,不過用南僑水晶肥皂洗臉不是每個人適用,就有人洗出問題的,還是小心不要亂來


照片候補
不補照片了,因為沒相機弄來弄去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