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佳佳平靜地走了,最後還記得要回家,真是個乖孩子。

佳佳是十幾年前吧,美濃我二姨家附近的浪狗生的,那次過年北上返程我們就把牠載回中壢。牠沒有括約肌,大號不時會排泄出來,就是要清的勤快些。佳佳生性害羞內向乖巧,跟牠玩很容易就把牠逼到牆角,不知情的以為牠是小媳婦被欺負。小媳婦吃得白白壯壯的,常坐我媽的機車進進出出。有一回在坐機車在路上遇到別人家的大狗吠,牠嚇得不知道跑哪裡去,後來我媽的朋友騎到那附近遇到一隻黑狗跑去示好,覺得很像佳佳,報到我家來,才找回來。

當時家裡只剩白皮皮,是隻眼盲老婆婆,佳佳年輕力盛有時候就會跑出去找附近的狗玩整晚不回家。我媽常去一位鄰居友人那邊,對方跟我媽領養了2隻狗大黑跟熊熊,佳佳常跟著機車去玩,那邊鄉下三合院地方大,陸陸續續地佳佳後來就住在那邊,三隻狗快樂得很。常聽到佳佳的消息,跑去池子泡水啊怎樣的。這是2011年的事情了。

上週五,電話來說佳佳後腳無力不太會走,我媽聽了中午馬上接佳佳回來,一陣清洗,整頓讓牠休息。我印象中佳佳就是個BMI很高的壯狗,這麼些年不見,狗老了size縮水,跟牠講話牠一臉陌生的看著,倒是還給我摸。我用以前常叫牠的方式,可是不知道牠是老了失憶還是怎麼,一臉愣愣的樣子。帶牠上廁所頗費力,照顧老狗費點心是也沒關係。昨天母親節,我妹的兩個小童一回來叫說聽說佳佳回來了,其實他們也沒見過佳佳,我妹夫婦倒是很有印象。佳佳回來三天大多躺著睡覺。昨晚晚餐我下去,我媽說佳佳走了,那時她在後面摸牠,佳佳抬頭看了我媽,喘兩口大氣,就躺下去了,一身乾淨。

鄰居阿姨說這是冥冥安排好要讓牠回家一趟。佳佳回家三天,昨天一家人都見到了,最後這孩子還記得要回家。一路好走。

 

5/12照的,眼神看著很兇其實不會。後腳沒力都趴著。
undefined
2007年佳佳年輕的時候,白白壯壯的。從小就是個四眼狗。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