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討厭講電話. 興致來了小小聊一下, ok; 有重要的事情, 講講ok; 其他芝麻小事無關緊要的, email or msn就好. 打電話跟人家聊天真不是我的強項.

舉例來說: 我曾在下午睡覺的時候, 接到電話: Phoebe, ㄟㄟ, 等一下等一下我再打給妳!
過兩分鐘又打來: 妳晚上會來喔? 沒事, 只是要確定妳晚上會來, bye~
(這通電話的意義在哪?)

過沒多久, 接到另一個電話: Phoebe, 我想跟妳拿個東西, 但是我現在不確定哪時候, 我確定了再跟妳說.
(為什麼不確定了再打電話過來?)

睡一個覺電話一直來, 很怒, 所以我不開機就是不方便接電話的時候, 把時間花在講電話, 我覺得很浪費.
人有了電話, 做事就不確定, 永遠可以在最後一分鐘打電話改變. 很多人買iPhone是用來打遊戲, 各人有各人需求, 上帝是公平的, 給每個人一天24個小時, 要花時間打遊戲, 我寧願拿去做別的事情.

把時間浪費在網路上無意義也很浪費. 有一次我去學校印東西, 遠遠看前面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 不斷的refresh Facebook News, 突然覺得很噁心. Facebook可以update自己的狀態, 今天做了什麼事情, 去了哪裡, 拍了哪些照片等等, 看到一些人會顯示"正在"xx餐廳跟xx吃飯, 覺得, 有必要把自己的schedule公開到這樣嗎? 要去睡覺了又發布消息說晚安, 要去睡了, 誰care誰要去睡覺阿? 要分享的話我可以理解, 我看到很多人都是想自己成為焦點, 然後訊息回來回去, 無聊.

網路聊天也要講重點, 不是看到人家上線就一定要打招呼. 結束對話直接就bye bye, 講了晚安說了bye bye還要送一個笑臉, 到底是有完沒完?

會寫這一篇是要應閃亮要求測試把YouTube上傳崁入, 然後就寫了一堆廢話. 然後Elva金馬獎唱的超爛, 唱片公司應該馬上跟她解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