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光大道聽到的,一聽到就反覆聽了N次,推薦給大家
這陣子聽了一些歌,有一些想法,不過最近想走搞笑路線,就不感性了,有機會再把喜歡的歌陸續貼出來

身騎白馬抒情完整版 佳瑩 
作詞: 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打打 編曲:打打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取自網友的討論++++++++++++++++++++
薛平貴與王寶釧
薛平貴本來是個不得志的青年
王寶釧是丞相的女兒
因為一些際遇,王寶釧執意要嫁薛平貴
後來因為西涼國的代戰公主發兵討閥中原,平貴從軍
當大家都以為平貴已死
事實上經過OOXXOOXX 的一些事 平貴跟公主搞上了,後來還登上了王位

此時寶釧還在寒窯苦守,有人要害她
平貴的義兄後來得知平貴沒死,帶著寶釧的血書一路乞討到西涼
平貴得知寶釧的際遇 於是就有了這一段戲曲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既氣勢磅礡、慷慨激昂又凸顯焦急而悲傷的心情

補充一下......
當初王允舉辦拋繡球,希望女兒嫁給一個好人家
想不到竟然不小心被剛好經過的乞丐薛平貴接到
王允想毀婚,而王寶釧堅持要言而有信,要嫁給乞丐
王寶釧的父親王允盡力阻止女兒嫁給薛平貴這窮酸鬼
深怕女兒不如他所願嫁給富豪人家,甚至出言恐嚇
若不從就脫離父女關係
王寶釧竟然很瀟灑的說"脫離就脫離"
便與父親三擊掌,表示脫離關係,嫁給了薛平貴
婚後相當清苦,甚至苦守寒窯18年那段時間
王允甚至不准老婆探視自己女兒,也不准提供任何協助與補給

薛平貴回到寒窯時,還戲弄自己妻子,想試探她的忠貞
若不忠貞,就一刀殺了她便了(哇咧....好狠啊)
假裝是陌生人,要調戲王寶釧......當然寶釧也過了這關
最後薛平貴當上西涼國王,王寶釧也當上了第一夫人(畢竟是正室)
代戰公主是第二夫人
王允夫婦也成了有職無權的"養老官"
粉碎了王允一生想當官為權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