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人我球齡還很淺,來發表個小小感想。

阿福的表現真是沒話說,中華隊先發拿出來的代表就是小雞跟阿福。從世界盃到亞錦賽,阿福表現搶眼,贏過一堆大聯盟小聯盟旅外旅日投手,真的很棒。世界盃中三日抗日本、巴拿馬及韓國,亞錦賽抗日,這四場國際賽都表現可圈可點沒話說!陽建福好樣的!(希望牛隊加薪阿)

 

亞錦賽抗日這場,說要搶奧運門票,要贏日本外,還最多只能失一分,這種巨大的壓力放在投手身上,不要說國際賽日本一到九棒都是強棒的職業打者,就算在中華職棒季賽,這都是很嚴苛的,所以興農牛劉志昇領隊說若是達到目標,空白支票隨阿福填。這種話在世界盃就要先講嘛!

今天阿福投六局失一分,很讚的表現,只是日本打者很黏,用球數比較多,所以第七局首位觸身球上壘,就差不多該換了。安打又上壘,一二壘有人,不換投;觸擊捕手指示傳三壘all safe,搞到滿壘才換!我覺得換投不夠果斷,記得對南韓就說要學人家換投果斷,等到收拾不了才換人,搞成大局,失投一球起碼一分起跳。

我看過郭泰源的紀錄,他是神,他是紅土殿堂人格者,看過他的紀錄會不得不佩服他。但他的用兵哲學我並不茍同,用意志力投球,燃燒小宇宙。中三日,在球員應該每年調整的休季這樣要求,我不欣賞。打國際賽的這些選手是犧牲自己休息時間為國家打拼,打的好是應該,打不好被大家罵。萬一受傷了,報銷一兩個球季,自己復健自己吞淚水,球團也不高興付錢養受傷選手。我贊成國外球團為避免球員受傷而限制出賽,基本上球員是球團的資產,薪水是球團付,受傷是球團養,送出去比賽要是出了狀況影響到下面的球季,苦了誰?披上國家戰袍是很重要,要是毀了職業生涯,那是得不償失。

另外好奇的是,捕手不是小葉。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高志綱先發,可能因為他是福將。世界盃小葉跟其他投手的合作無間,投捕都是點頭,沒有搖頭,手套放哪球就丟哪,一切依照捕手指示,小雞也說要感謝葉君璋的配球,幾場看下來一切都很順。小葉的弱點是攻擊能力不強,高志綱跟陳鋒民比較能打。不是因為小葉在牛隊就幫他講話,而是我覺得阿福跟小葉會更有默契。

最重要的,中繼後援投手請硬起來!

鋒哥也很讚,看到全壘打全身都跟著飛到外野去了!
沒有贏球,下次再來,怪誰都沒用,小球迷有球賽看就很感恩了,中華隊辛苦了,好好休息吧,3月還有奧運資格賽要打!

========================================================

現在要開始賤嘴了,當然砲口向外,先從南韓開始:

死泡菜,眼睛小心機重,球員名單改來改去很好玩嗎?都幾歲的人了還搞這種把戲,最後還不是輸球!
我真的滿討厭韓國的,LG三星再便宜絕對不買。

再說日本人,人家贏的沒話說,我承認因為輸球不爽藉機挑毛病一下
有沒有人發現日本球員的褲子好緊喔,像西岡剛就是(他跑回來第一分我很不爽),害我一直想到朋友寄的mail:

THE TIGHTEST PAIR OF JEANS 

TO THE RIGHT! TO THE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