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文定這過程累的是新人,要弄的東西很多,又瑣碎,所以旁人不要有太多意見。我爸媽是屬於問題很多的那種還好到後來兩老也知道這些事一個人決定就夠了,太多意見會很複雜。所以小菲說以後她結婚,她通知明天餐廳集合,叫新郎幾點到大家來吃飯,就搞定了

我好像沒做到什麼事,因為有任務Cat會叫我去做,我就stand by就是了。除了折喜帖包喜糖,我就準備自己當天的服裝,不過那天早上忙到妝只打粉底塗唇蜜就衝出去了,頭髮也被風吹到亂亂

我被分發當招待,親友我都認識,我爸媽的朋友我也差不多知道,老鄰居也還記得,Cat的朋友同學同事我也都知道。過年的時候最怕跟人social了,去年過年3天還有人來不及講到話,親戚太多了。偏偏人家很喜歡找我們前鎮子莫名奇妙接到電話說小姪子們要找去哪裡玩;過年去吃飯一群小鬼跑過來問是不是邱家的三個姑姑,就坐一起吃飯。堂哥表哥我爸的堂妹夫婦姪子表嫂表姊等一年見不到兩次面的三不五時會找來,所以Cat跟小菲看到我手機一堆誰誰的電話覺得很驚奇,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Social這檔事是我爸跟Cat的專長。我爸最愛跟人聊天,街坊鄰居來他都要泡咖啡聊天,是小姐更好,會講客家話就棒極了。Cat去配個眼鏡也能跟人家成好朋友,跟警衛也在聊,去買早餐也在聊,到哪裡都能聊,所以常常出去就回不來那種

比如我大伯,講到一半會考試問說上次掃墓提到的記不記得,還英日語夾雜;我大伯母會傳教;一堆小孩子要跑來纏人,更多小鬼認不出是誰的小孩;叔母講的客家話很艱深;姑丈愛問電腦問題幾百年沒見的老鄰居長大成人根本認不出來;我爸的一個朋友,老是講他優秀的兒子,冷不妨還會從口袋抽出成績單證明親戚從四面八方來,當天我發揮了無與倫比的social功力,想起來覺得很神奇,這不是我,我是宅女,又不是多話的丸胖貓

最怕的是討人厭的親戚,人會討人厭不是沒道理,除了愛搞人家的錢,嘴巴講的話還很不中聽。我會盡量避免接觸小菲是直接PK,贏了
 


Cat嫁了,大家就把矛頭轉向我沒有在怕的啦!我已經百毒不侵了,劉嘉玲也還沒嫁,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