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假慶祝父親節之名去了新開的貴族健康鍋,當天我弟點了咖哩鍋還放了王子麵下去煮,看起來超好吃的,我就後悔自己點泡菜鍋。貴族健康鍋現在到處開,可是我覺得沒有什麼好吃的,就跟貴族牛排差不多等級,適合不挑嘴沒太多錢又想吃飽的人

我也很久沒煮咖哩了,經過市場就去挑了紅蘿蔔 x 2跟馬鈴薯 x 2,總共30元,所以說颱風天菜價漲,根莖類還是很便宜。家裡只有豬絞肉,我想說作肉丸子代替豬肉,就像IKEA的瑞典丸子餐

做法
1. 豬絞肉加鹽胡椒、些許油、些許太白粉,用手攪拌,再取適量作成肉丸。作肉丸要不斷拍打,把丸子裡的空氣打出來,才不會煮了就散掉。我超愛costco的豬絞肉,不腥不肥又新鮮,還在做丸子就覺得好香好好吃的感覺,下次來試試做漢堡排
2. 紅蘿蔔跟馬鈴薯炒過加水煮至滾。同時先把肉丸子煎過備用
3. 咖哩塊丟入鍋中煮溶,加入洋蔥、肉丸子,燉到差不多就可以了

紅蘿蔔跟馬鈴薯先炒過是比較不會煮到化掉,不過根據我的經驗,燉久一點馬鈴薯都會化掉一點。以前我會一開始就把洋蔥炒了入鍋燉,這次是不想吃煮到太軟的洋蔥,所以後面才加,不過燉久一點都會燉軟。所以日本節目上的咖哩都變成咖哩醬,因為蔬菜都燉到化了。咖哩這次用佛蒙特咖哩塊,costco的業務包,有夠大份量的,另外加上家裡原有剩下的超商咖哩塊。我喜歡混合不同咖哩塊一起煮,味道比較多元,咖哩味道太單純就不好玩了

這次煮好看起來超級讚的,整鍋爆料!放過夜後,中午肚子餓了,又沒有飯,就找出冬粉,放兩把在湯碗中,再淋上咖哩入大同電鍋蒸,可惜我沒有相機,那畫面超級誘人的!第一口吃下去冬粉,自己嚇到,怎麼我會做出這麼好吃的東西阿?超超超好吃的!咖哩汁完全被冬粉吸收,肉丸也很嫩不柴不乾。下午就舀了一鍋帶回家,我媽看到就說晚上要多煮點飯,因為我弟很愛吃咖哩

回到家用我阿爸的相機拍的,當時咖哩是冰過沒加熱的,很沒賣相,不過真的是爆料,就想像煮到波波冒泡,再淋到飯上冒煙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