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麵粉,Costco$5兩大包的麵粉,想說隨時可以動手作饅頭當早餐。大家要聚餐的話我也可以做些小點帶去。最近動手比較多,因為酵母快過期,麵粉也粉很久了。下面是最近作的照片:

其實我本來要作饅頭的,數量太多大同電鍋蒸不了,就丟烤箱,變成麵包。




Christmas前一人帶一道菜聚會,我就作了小麵包,自己亂搞的,還頗受好評。表面塗了蛋黃去烤,就會黃黃亮亮的,還點了顆杏仁在中間。小時候常去隔壁麵包店混,多少學了些伎倆。




室友Anya的Truffle巧克力吃不完,我就拿來作巧克力麵包。隔水加熱巧克力,也是我小時候看麵包店叔叔作的。冬天室內溫度低,就把烤箱加熱一點,放盆水,當蒸發室,麵糰才好發。這些全帶著去Washington DC的路上吃,朋友吃了說好吃,聽了真高興阿。


麵粉真是神奇,一點點材料就能作出一堆,成本很低阿。這是前天作的饅頭,晚上作了當這幾天的早餐。泡一杯咖啡,微波一顆饅頭,抓5顆花生, 核桃, or 杏仁,一餐解決。 剛蒸出來很香,室友Kenny當晚要了兩顆去吃,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