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宿舍A搬到宿舍B,是因為water heater出問題,我的吉他受到波及而整把報銷。一群朋友幫忙搬家到宿舍B,J問我吉他該怎麼辦,我說丟了吧,已經不能用了。東西搬到了新宿舍,我又看到那把吉他,J說吉他是我的寶貝,也許留著比較好,就幫我搬過來了,我心裡有傻眼。看著爛掉的吉他,越看越不舒服,我留著壞掉不堪用的東西幹嘛?還是給我丟了。

前陣子有個活動,Y問我要不要參加,我知道我沒時間,也對該活動沒興趣,一開始就說不要。Y因為要參加,很希望我去,所以一有機會就不斷不斷問我,我都說沒興趣,對於要不要參加我早就抱著沒興趣的態度。直到活動前兩天,Y又來email說要不要一起去,每次的拒絕已經讓我很煩,聽不懂話也不是這樣的,我便顧左右而言他,反正講了Y下次又問,我的NO早就很明顯。

就說不要了,這些人也許是好心,也許是對自己有益,這些行徑已經困擾了人家。吉他最後還不是扔掉?我還要花時間去處理。活動沒興趣就沒興趣,問越多只會讓人越煩。不要作個聽不懂話,看不懂臉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