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標題是騙人的,我應該不會每天寫牠的生活,所以不是日誌。

生活中多了一隻貓其實還不錯,不過有時候覺得煩也是真的。這傢伙是魔鬼跟天使的混合體,我在睡覺牠就偏要來搗亂,牠在睡覺我就捨不得搖醒牠,因為牠醒了就要開始惡搞了。我現在覺得我會說貓語了,牠喵我,我就喵回去;偶而跟牠說人話,牠好像也懂,所以在我這裡的語言應該是半人貓語,伴隨著動作片不定時上演。

先講清潔篇。養貓就是毛會滿天飛,如果對貓毛會過敏,就慘了。很幸運地,我跟狗相處長大,沒看過跳蚤;跟貓一起生活,沒過敏過,頂多一開始太親近會爆痘。小丸是屬於滿會掉毛的那種,所以前面房間的床單一禮拜要換一次,不然就準備坐毛床上,還好前面房間的床我沒在睡,後面房間我睡覺的房間是不讓貓進去的。

客廳牠最常出沒,沙發到處可見貓毛,就要用靜電拂塵,這是有一次不知道在哪裡揀到,原來是Cat之前買的,就加減拂,效果還不錯,只是貓毛很快又有,因為牠都在客廳暴走狂奔。靜電拂塵據說有點貴,我也沒注意是多少錢,因為是Cat留下來的,所以我用的很高興。衣服上不免也會有貓毛,因為每天抓牠來點眼藥水或是抓來打屁股,衣服就變成毛衣,我是用公司的印壞的條碼貼紙來粘,粘了就丟掉。地板一定會有貓毛,還不一定看得到,像一樓地板是芝麻色的石地板,花花的根本髒了都不知道,我用3M魔布拖把,就是乾濕都可以用的那種,想到就拖,乾的布就可以掃到很多貓毛。另外若有用濕紙巾沒弄髒,比如擦貓眼屎只用一角的濕紙巾,撕掉用過的地方,剩下的部分就丟到地上到處抹。

因為我還算有點積極在清,不然以貓的破壞力,兩三天就淪陷了。曾經在貓咪論壇看到網友討論這部分,有網友說採取眼不見為靜的方式,快笑翻了。加減清潔整理,對貓好,對人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